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工作介绍
泛珠三角区域铸造产业联盟筹备会在彰武顺利举行
2017-08-30 09:27:30 来源:
分享到:

2017816日晚,泛珠三角区域铸造产业联盟第二次筹备会在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召开。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立波,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温平、常务副秘书长张志勇、副秘书长袁亚娟、行管服务中心主任马宏儒及广东、福建、四川、广西、湖南、江西、香港等泛珠三角地区的地方协/学会领导出席了会议。


      


温平主持了此次会议,并介绍了泛珠三角区域铸造产业联盟成立的背景。在此背景介绍下,广东省铸造协会秘书长罗慧简单介绍了广东省铸造协会牵头此联盟的契机与过程,并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发起成立泛珠三角区域铸造产业联盟倡议书》。


      


构建区域铸造行业联盟,是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布局,紧贴产业政策趋向,破局原始行政区划、破除体制、机制藩篱,变革传统组织模式,推动产业由大变强的组织保障和战略举措。推动泛珠三角区域的合作与发展,是区域内各省(行政区)铸造行业同仁的共同愿望

铸造行业作为机械制造业中的一个基础行业,在泛珠三角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中,长期起着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培养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铸造产业集群(园区)和基地,众多铸造压铸企业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供应商,产品远销海内外。因此,泛珠三角区域建立铸造产业联盟,是具有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的实事。

会议最后,张立波作总结发言。首先,他代表中国铸造协会(以下简称中铸协)对联盟的建立表了态,中铸协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努力落地联盟的工作。同时,他也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在广东省铸造协会的帮助下,中铸协驻广东办事处即将在顺德落成。今后,中铸协将以此为基础,每年为顺德办13件实事,推动泛珠三角区域铸造行业的互动、联动与资源共享,并积极与泛珠三角政府交流沟通,以帮助铸造产业政策结合行业组织的建言献策,实现落地等。

泛珠三角区域铸造产业联盟是在中国铸造协会的委托和指导下,由广东省铸造行业协会牵头联合区域内之福建、广西、湖南、江西、四川、香港、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及压铸分会等铸造协(学)会,共同发起成立,并计划在20183月在广东省铸造行业协会年会上举办联盟成立揭牌仪式。(供稿/中铸协传媒中心,文/杜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