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介绍
最新发布 | 全球铸造产业观察(3月)
2022-04-06 15:59:50 来源:
分享到:
      国际宏观:中国3月制造业PMI为49.5,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受新一轮疫情影响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回落。美国3月PMI为58.5,较上月略有回升。相比之下,3月欧元区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6.5,创近14个月新低。同时欧洲多国通胀率屡创新高,英国2月CPI升至6.2%创30年新高,德国3月CPI飙升至7.3%创近40年新高。尽管进一步放松新冠疫情遏制措施对需求的提振有助于确保3月份制造业订单和产出的持续扩张,但在制裁、粮食能源成本飙升和与战争相关的供应限制的影响下,制造业增长率已显著放缓,能源和食品物价飙升,欧洲多国通胀率持续上升。如果俄乌冲突与相关制裁等不能在短期内终结,欧洲可能率先陷入衰退和动荡之中,全球政治与经济面临高度不确定性。
      铸造原辅料:3月以来,受疫情反弹影响,国内部分矿区开采、原料运输以及钢厂生产均有不同程度受限,大宗商品市场情绪冷淡,直至月末疫情好转后才有所改善。铁矿石震荡上涨明显,进口矿涨幅环比达7.5%,国产矿涨幅达18.1%;生铁和废钢市场稳势上行;硅铁、锰铁在生产成本支撑下,价格攀升;铜铝市场分化运行,铝合金小幅下跌。
预测下月初依旧会保持着复产带来的市场积极的情绪,大宗原料价格仍有一定支撑,随着这一波复产小高潮过后,市场回归到供需基本面上的平稳,大宗原料价格或有略微下调,其后续大宗原料价格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下游端的需求,目前的不确定因素则是常态化防控下,如何将生产及其他方面的影响降到最小,今年以来废钢价格坚挺,也说明双碳的大背景下发展短流程电炉炼钢的趋势仍旧是不变的。